戴牙套10個多月ㄌ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共同ㄉ麻煩~ oral ulcer (口腔黏膜潰瘍)
之前小小ㄉ傷口 口內膏擦個幾天也就好ㄌ
但兩個月前上唇破ㄌ個洞 怎ㄇ擦藥也擦不好
到後來變成大約1X0.5cm ㄉ大洞 深度也很深
口內膏擦ㄌ三四條 一點起色也沒有
醫師幫我調整ㄌ牙套 似乎也起不了做用
眼看著這個洞就一副快瀕臨組織壞死ㄉ地步ㄌ
上面附著著一層白白黃黃ㄉ黏膜
讓我粉緊張
於是 我只好發揮ㄌ我傷口護理小高手ㄉ專長
放棄口內膏 把這頑固ㄉulcer當做外傷傷口照顧...

在我做傷口護理ㄉ經驗中
最神奇ㄉ東西叫做Aquacel
一般俗稱海藻膠敷料
它是一種具有高度吸收力的傷口敷料 質地非常柔軟
是由內含Sodium Carboxymethylcellulose的水膠體纖維
特色在於可利用水膠體纖維凝聚大量傷口滲液
且不會沾黏傷口及傷害新生的肉芽組織
同時又可將細菌吸附在其纖維內以減少感染的產生
簡而言之 Aquacel 能提供一個適宜的、滋潤的傷口癒合環境
可增進新生組織的生長與細胞修復的速度
連人工皮都望塵莫及~~

但也不是每個傷口都需要這ㄇ高級ㄉ敷料
主要是用在會有滲液ㄉ傷口( 燒燙傷、壓瘡等 )
或是傷口上長出類似需要刮除ㄉ白白黃黃ㄉ黏膜時
我用Aquacel 救了很多杯杯ㄉ傷口ㄋ!!

說ㄌ這ㄇ多
說說我如何照顧自己破ㄌ兩個月醫師也萬般無奈ㄉ傷口
首先 因為Aquacel 容易吸附水份
而口腔偏偏又是口水很多ㄉ地方
所以得先將傷口與口腔"隔離"
方法很簡單 
用化妝棉摺成幾折 變成厚厚ㄉ棉墊
然後塞在牙齒與傷口間 
再剪一小片Aquacel 對折(三四折也行)墊在化妝棉與傷口間
然後睡覺.......
整體厚度以自己舒適且不會流口水為原則
隔天起床 再將化妝棉等取出
這樣連續塞ㄌ一個星期
這看起來非常嚇人ㄉoral ulcer 就快長好ㄌ
比口內膏效果好上幾百倍
過兩天回診時 我一定要好好像醫師炫耀我ㄉ方法
希望可以造福無數牙套朋友們~~

附註:
許多人看到我都會問我在哪裡做牙套
我就順便推薦一下我ㄉ牙醫ㄅ!
我ㄉ牙醫是個溫柔ㄉ女醫師(郭淑芳醫師)
所謂溫柔是指她治療牙齒ㄉ手法很溫柔
不太會有疼痛ㄉ感覺
就連做牙套ㄉ過程 我也從來沒有很不舒服ㄉ痛
她也是個實在ㄉ好醫師
不會騙你一直砸錢要這樣那樣ㄉ
講半天
到底在哪裡??
名鼎牙醫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80號(近龍華國中)  557-1522
另外在三民區ㄉ雅鼎也有看診
雅鼎牙醫診所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88號 385-1188
最好要事先電話預約
不然到現場要碰運氣 有時會等很久~~

希望大家都有異口健康ㄉ牙齒喔
不然老ㄌ啥都咬不動會很可憐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a811 的頭像
    lara811

    蘿菈ㄉ五四三......

    lara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