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手術一個星期ㄌ

他復原ㄉ狀況算很迅速

今天ㄧ早總算能請個小假去醫院幫忙照顧他

他看起來很不安 翻來覆去ㄉ

可能是是因為整晚沒睡ㄉ關係

 

外科醫師都要一早來查房

看看傷口 換換藥

我只能說:看起來有點老ㄉ小醫生~你很粗魯耶!你難道不知道換藥也是一種藝術ㄇ?

厚!!紗布掀開隨便塗兩下藥膏,然後貼兩條3M紙膠也叫換藥ㄛ??

既隨便又毫無美感!

害我很想當場扣留換藥車自己換藥!!

但這是人家ㄉ地盤 要尊重並且禮貌

等到護士交接班 我客氣ㄉ問是否會再重新換藥

還好 護士小姐總是比較細心善良ㄉ

她看看那胡亂蓋在傷口上ㄉ紗布 皺ㄌ皺眉 然後說一會兒會再重新換過

 

早上ㄉ治療多 能自己來ㄉ也不要太麻煩小護士

舅媽說舅舅不肯做蒸氣吸入

我一早來就聽他猛用力咳嗽 每五分鐘就要幫他擦掉氣切口上ㄉ痰一次

天啊!這樣照顧他ㄉ人怎ㄇ休息ㄚ??

開玩笑~不化痰??有我在,能讓你自己決定ㄇ??

我強迫小舅坐起來乖乖照辦

然後幫他拍痰、清潔氣切傷口、換藥、刮鬍子...

早上治療做一做 已經十點

 

我要舅舅下床出去曬曬太陽 散散步...

不然肌肉都沒力氣ㄌ

於是 推他到中庭去呼吸一下沒有空調ㄉ空氣

中庭ㄉ陽光不算炙熱 扶著他繞中庭走ㄌ一圈

然後休息幫他按摩小腿

我說~小舅,今天是特別護士照顧你耶!一個班要2000起跳,你可要好好把握時間,不能浪費在睡覺上!

他比手畫腳 說我按摩太用力,是挾怨報復!

我說~小舅,我按摩超舒服、超專業ㄉ耶!我幫老公按摩ㄧ節要收600塊錢ㄋㄟ!!

他指指口袋 裡面有大家包給他ㄉ紅包 比著OKㄉ手勢

隨後他又自願起身再走一圈 

我在一邊提醒他要頭抬高 不能老垂著頭!

媽咪正好來電 我向她報告正在散步 她說小舅沒說妳虐待他ㄇ??

我問他 他猛點頭!!認同自己遭受凌虐...

 

回到房間我讓他坐在輪椅上 看電視

白天睡 晚上媽咪照顧你會被操死 這可不行!!

嘿!經過早上認真吸蒸氣、拍痰 他就沒猛咳嗽ㄌ 安靜多ㄌ

趁機給他機會教育 要他每次乖乖化痰 他點點頭 像個乖小孩...

 

被我折騰ㄌ半天 他終於也累ㄌ

回到床上休息 沒ㄧ會ㄦ就睡著ㄌ

下午 我那群老北杯等著我回去帶他們做運動

替舅舅灌食過中午ㄉ牛奶 

寫ㄌ交代ㄉ事情貼在牆上 叮嚀他們要拍痰、要每次咳痰都要清潔氣切和嘴唇、紗布髒ㄌ要勤換......

然後交代大姨媽有事就請小護士幫忙 

活像個囉唆ㄉㄚ婆!

然後匆忙離開

 

結論~

下午外公去看小舅舅

他用筆告狀 說~"容容恰北北" 然後拍拍胸口(意思是說他好怕

開玩笑!我可是很有威嚴ㄉ好不好!!

還好他識相 有但書 說~"但是,她把我弄得很乾淨,把我照顧ㄉ很好..."

嘿!!這是北杯愛我ㄉ原因ㄚ!不然怎能讓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咧??

我是超嚴苛ㄉ"小護士"ㄚ頭(只限於榮家內,出ㄌ這家門,我已經是"資深護理人員"ㄌ哩!

不乖乖天天報到換藥 就派人去抓來!

不記得吃藥 就寫"咒語"在日曆上強迫記住!

北杯們都不敢反抗我ㄉ命令 乖ㄉ不得了哩!!

果然 我很適合這軍事教育ㄉ環境

哈哈哈!!

 

唉呦~~~

人家我是關心、是愛護你們嘛~~~

不然 

我這ㄇ酷!才懶得理你們咧!!

是不是啊???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a811 的頭像
    lara811

    蘿菈ㄉ五四三......

    lara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