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六月好難熬~~
兄妹倆輪番上陣的生病
整整一個月
我都窩在家裡當特別護士!!
平均一週跑醫院2~3次
醫院對面的停車場都要發VIP給我了><"

開始是小虎腸病毒
小虎上學以來並沒有一直生病
(其實仔細想也不過上了兩個半月的學)
這次中獎因為家裡多了個小乖
媽媽防疫如作戰
把多年來的感控知能發揮的很徹底
現在照顧孩子沒有後援部隊
一切靠自己
小虎學校停課一週
小乖該怎麼辦??
原本兄妹重疊的時間我一個人該怎麼照顧??
跟生病的孩子談"妹妹還小需要媽媽幫忙??"
怎麼可能??況且媽咪交互照顧兩個孩子一定會把病毒帶在身上而傳染給小乖的啊!!
只好請求小乖學校的幫忙!!
老師們真的都很照顧很幫忙啊
所以小乖變成由把拔負責用乾淨車載小乖上下學
媽咪要帶哥哥看病或什麼的就開污染車
兩個分開載
小乖每天七點出門,七點半前把拔接回
把拔得跟老闆告假,會遲到、早下班(非常時期,也只能這樣了)
 
媽媽早上先梳洗後負責小乖出門前的照顧和準備工作
送出門後就照顧哥哥一整天
等小乖回家前先洗好澡(不能碰哥哥,所以時間要抓很準)
小乖一回家就由媽咪抱著,不落地
只能跟哥哥眼神交流
然後就準備就寢!
這段期間
把拔陪哥哥睡客廳(睡在沙發墊上,大墊子給兒子,自己睡小的,很難睡><" 委屈把拔了)
所有的活動都在客廳
小乖的生活範圍只有自己的床~~~
這七天,最可憐的是小乖
每天晚上在學校留這麼晚,又不是熟悉的馬麻照顧
又差不多是想睡覺的時間,
每次把拔去接都哭的好傷心

媽咪也好心疼~~
 
以為防疫做成這樣一定天衣無縫
可以順利過關
結果~~~
小乖在學校也成了第二個腸病毒baby!!!
天啊!!媽咪晴天霹靂!!
這樣撐了一個多星期,小乖居然還是在學校被傳染了!!!

有一種前面都做白工的裝笑維感!!!
本來打算讓哥哥多休息兩天
只好勸哥哥去上學
小虎倒也沒有爐著不肯上學
很配合乖乖上學,讓媽咪很窩心
這次把拔沒辦法這樣玩了!
只好哥哥坐前座,加減隔開,聊勝於無@@"
妹妹的症狀沒哥哥嚴重
食慾也都還可以
不過媽咪自己帶一整天,隨時都要在旁邊陪著
只能利用小乖短暫的小睡和午睡時間做副食品、洗衣物、奶瓶、消毒地板玩具、梳洗、準備晚餐......
感覺整個時間被壓縮,忙碌到一個不行 
終於,小乖可以回去上學了!!
哥哥卻又發燒了!!!
OMG!!!!!!!!!!!!!!!!!無語問蒼天啊~~~~~~

接下來的一整個星期,媽咪細胞都快死光了!
小虎一天比一天燒
最高紀錄燒到41.4度!!
一度以為腸病毒second run
還好醫生說是扁桃腺化膿!又化膿?!唉~~~
這一個星期小虎情緒很多很多
行為完全的退化
媽咪一離開視線去做家事
他就會哭哭鬧鬧的說"媽咪妳陪我"
搞的我不是擺著家事都不能做,就是放著讓他哭~~~
通常是後者,
因為平常他都可以被要求或自己完成的事
如果因為生病媽咪就全盤退讓
那以後他大概三天兩頭就會告病
我怎能前功盡棄呢??
堅持!!!忍耐!!!!深呼吸~~~~~~~
照顧心理比身體還累
每天都處於瀕臨爆發與崩潰的邊緣(媽咪修養不夠好QQ")
真的比上班累N倍!!
在這樣百般無奈與疲勞的時期
小乖也鼻水直流   外加咳嗽
每天不甘示弱的穿插嘔吐的戲碼1~2次
洗床單、擦地板!消毒~~~~~
好幾次我都想尖叫發洩自己一直壓抑的情緒壓力
好幾次我都想坐下來放聲大哭
但,孩子不會懂得
他們只會看到媽媽變得好可怕
所以~忍~~吞回去~~~繼續工作!!

老爺回家若看到未完成的家事都會默默的撿起來做
這一個星期我幾乎都是陪小虎睡時就癱了
等到起來時老爺已經都做好了
我看著他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知道他也很努力了
努力工作,努力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
所以我也都只會報告孩子們的狀況
其實,沒有自己親身經歷過
很難體會照顧孩子的辛苦和辛酸
老爺見我一臉疲憊、願意分擔家務、給我一個體諒的擁抱
我就已經很感恩
抱怨照顧孩子有多辛苦?有多疲累?
只會徒增他的煩惱與壓力吧?!
一切都還是會過去的
只是正好都卡在這節骨眼罷了~~~
我安慰自己.....

我今天和媽咪傳訊息
跟她說對不起
說自己當了媽才知為娘的辛苦
如果我小的時候也這樣磨人 
 
 

我要向她致上最深的歉意
養兒方之父母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a811 的頭像
    lara811

    蘿菈ㄉ五四三......

    lara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