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ㄌ坐月子中心 便意味著我們要和小虎24小時相處在一起
小虎半夜會醒來好幾次 白天也不太睡覺
不知道他哪來ㄉ精力??
我已經被折磨ㄉ情緒快瀕臨崩潰
老爺要上班 所以我們分開睡 
我怕小虎會吵到他 害他沒精神上班
爲ㄌ不讓小虎ㄉ哭聲吵醒老爺 
他一哭 我就會抱起他 免得驚醒他爹
才兩天 我已經精疲力竭 脾氣暴躁
氣憤ㄉ說要把他送去給24小時ㄉ褓母帶!!
老爺發現事態嚴重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一個嚴重失眠 精神緊繃 情緒不穩ㄉ媽 怎ㄇ可能好好照顧孩子??
於是 老爺決定要來個魔鬼訓練
痛下決心要好好調整小虎ㄉ作息 訓練他一覺到天亮
拿出"教科書"重新閱讀 照書養!!

第一天(7/30) 老爺說週六他不上班 由他來輪夜班 照顧小虎
吩咐我 自己睡房間 無論如何都要忍耐讓小虎哭 不能立刻抱他,哄他
那夜 老爺在客廳陪小虎睡
清晨一點 小虎就醒來哭鬧 
我從房間出來 老爺說至少要讓他哭20分鐘 要我回房間繼續睡
我無奈ㄉ回房 躺在床上 心隨著小虎ㄉ哭聲糾結在一起
等到兩點 老爺說今天夜裡還是餵小虎喝奶
第一天 不要太殘忍...
喝完奶 小虎又哼哼唉唉ㄉ鬧ㄌ一下 才不是很甘願ㄉ睡著 清晨四點又醒來
我在房裡忍著不出門 心中覺得自己很殘忍
但我們知道 不這ㄇ做 我們永遠沒辦法好好睡覺... 

第二天(7/31) 小虎有些許ㄉ進步 夜裡醒來ㄉ時間延後ㄌ一些
老爺讓他獨自在床上哭ㄌ30分鐘才抱起來換尿布
我們仍然餵ㄌ一些奶 但比平時少些
清晨不到五點 他仍然醒來 繼續讓他哭 哭到自己睡著
每次小虎一哭鬧 我們就拿起書來翻閱 堅定自己ㄉ信心
百歲丹瑪醫師說"哭對孩子身體有益處,是很好ㄉ運動..."

第三天(8/1) 老爺隔天要上班 所以交由我輪夜班
他千叮嚀萬囑咐 今天至少要讓他哭35分鐘 他很擔心我心軟
清晨一點半 小虎醒來哭ㄉ呼天搶地 我只能眼睜睜ㄉ放任他自己哭
哭ㄌ40分鐘 換過尿布稍微安撫一下放他回床上 
他又哭ㄌ一小下 然後睡著 
這時候 他已經找到自我安慰ㄉ方式(吃棒棒腿--自己ㄉ拳頭)
4:20 再度醒來 他看來真ㄉ餓ㄌ
老爺說給他喝個50ccㄉ奶ㄅ(因為六點才是真正喝奶時間)
我抱起小虎 給他安慰和鼓勵
"小虎好棒喔!很勇敢喔!把拔媽咪都愛你!你要加油~~"(媽咪默默ㄉ落淚ㄌ...) 
看他哭成這樣 現在睜著淚汪汪ㄉ大眼 無辜ㄉ望著自己 飢餓ㄉ喝著奶
為娘ㄉ心都碎ㄌ...
這天起 小虎白天ㄉ作息開始很規律 每四小時醒來喝一次奶

第四天(8/2) 小虎在三點半才醒來 哭ㄉ聲嘶力竭 
老爺把我叫出房間 他怕我受不了
我們在房門外聽他哭了一個鐘頭 他才昏昏沉沉ㄉ睡著
五點再次醒來 一臉飢餓 豆大ㄉ眼淚流下來
我們把六點那一餐提前餵他喝 
喝完他立刻滿足ㄉ睡著

第五天(8/3) 小虎大大進步到四點半才醒來
自顧哭了40分鐘睡著
六點我把他叫起來餵奶
一整天的作息都很規律...
不過 老爸終於因為睡眠不足又要工作而體力不支 病ㄌ~~
老爺下班回家帶著口罩 只能站在門口遠遠ㄉ望著小虎 不敢靠近
我ㄉ心都碎ㄌ......

第六天(8/4) 小虎清晨兩點及四點半仍然醒過來 
但自己小聲哭鬧ㄌ10分鐘 就會睡著

第七天(8/5) 卡住ㄌ
清晨四點仍會醒來 我已經對小虎ㄉ哭聲有很大ㄉ容忍度
(以前只要聽到小孩尖銳ㄉ哭聲 我就會耳朵痛 想發脾氣)
哭著哭著 吃吃自己ㄉ棒棒腿 就又自己睡著

雖然沒有達到期望目標(一周訓練完成一覺到天亮)
不過已經大有改善
至少我ㄉ睡眠品質提升 情緒穩定 不會對孩子不耐煩或生氣
相信過幾天 小虎就可以真的一覺到天亮ㄌ
訓練ㄉ過程很辛苦也很心酸
但一定得這ㄇ做!!不然很難保證我不會對著孩子崩潰ㄉ尖叫!
意志力快動搖時 把"教課書"拿書來捧著~~

推薦書籍~~百歲醫師教我ㄉ育兒寶典-林奐均著/如何出版社
      寶貝你的新生兒-吉娜.福特著/新手父母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a811 的頭像
    lara811

    蘿菈ㄉ五四三......

    lara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