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以往住歐洲旅館都很克勤克儉 除ㄌ上回去英國算公事住ㄌ四星級外
歐洲ㄉ旅館或飯店都經常不提供牙刷 即使是五星級飯店裡
但我以為會有 就沒帶 還好詢問櫃台還是可以提供ㄉ
睡到自然醒 真好~~這是跟老爺出門ㄉ好處 要高級、要隨性、不趕行程

今兒個總有豐富ㄉ早餐吃ㄅ?我是一定要吃早餐ㄉ人
果然早餐菜色很豐富 雖然跟台灣不能比 但足夠ㄌ
優格看起來很可口 但有點太濃稠 吃起來有些口渴
老爺問~要不要喝咖啡??
我用可憐兮兮ㄉ眼光問他:可以ㄇ??

可以~~出來完嘛!想怎樣就怎樣!!
他很體貼ㄉ為我特調ㄌ一杯咖啡...
充滿期待與興奮ㄉ心情喝一口~~這...算是咖啡喔??根本沒味道咩~~
老爺說:有啊!我只是加ㄌ很多牛奶 大概只有1/5ㄉ咖啡!! 
嗚嗚~~喝沒味道ㄉ咖啡不如不喝啦!!


吃飽飽後前往歐摩尼亞區 打算先逛逛我最愛ㄉ市集~中央市場
在廣場前看到一群鴿子 衝上前去想趕飛牠們 沒想到他們竟然完全無動於衷
一個路人提著袋子從我面前走過 鴿子就紛紛尾隨
等到他一撒出食物 鴿子立刻全飛ㄌ起來 用迅雷不及掩耳ㄉ速度將他包圍
真是被養慣ㄌㄚ 這ㄇ現實!!
   

這市場起來有點髒亂
整個區域幾乎都在賣肉 把羊殺成醬 還通通吐舌頭 有點恐怖~~
晃一下我就覺得味道太噁 速速離開 想買新鮮水果吃


賣水果及蔬菜ㄉ在試場外面ㄉ街上 也沒幾攤
水果很便宜 也滿好吃喔
桃子1.2€/kg(約5顆) 要多放兩天比較多水分 會比較好吃
但他們不給人挑 不像台灣可以自己拿起來東挑西揀

 
水果攤對面是一些乾糧雜貨店
看起來跟三鳳中街沒啥兩樣
市場ㄉ門口 看起來有點髒亂ㄅ?
和我想像ㄉ差真多!!我以為可以和西班牙ㄉ市集一樣有趣說 


老爺發現ㄌ市立博物館~一棟平凡無奇ㄉ住宅
心想也許可以看看 結論~3€/人 實在沒啥可看性!!
書上說:想要了解近代雅典,一定要去這博物館看看!
什ㄇ嘛!!看完只想打人!!抓起門口ㄉ售票員領子,大叫~還我錢來!!


大學路上有’雅典學院"、"雅典大學"與"國立圖書館"並列成一排
聽起來應該是雅典最有文學氣質ㄉ地方ㄅ?
應該是最大ㄉ大學ㄌㄅ??
結果~學校小到繞外圍一圈 大概只要3分鐘!!
圖書館前還有隻斷頭鴿ㄉ屍體!
不過這些至少是棟完整ㄉ房子 
雅典學院比較有看頭
門口有四尊人人皆知ㄉ雕像 屋頂也有雅典娜誕生故事ㄉ雕刻 很精美

雅典學院前的蘇格拉底與雅典娜(希臘女神/戰神)            柏拉圖與阿波羅(太陽神)  
 

逛完這條大學路 我忍不住問老爺:一個國家最大ㄉ大學就這ㄇ一丁點大 難道他們都不讀書ㄉㄇ??
他們ㄉ列祖列宗有這ㄇ多哲學家、數學家、科學家 要是他們地下有知應該會很嘔ㄅ??
(這問題後來在回程ㄉ飛機上得到ㄌ證實~~~)

"國家考古博物館"是今日ㄉ重點
搭乘地鐵從Victoria 站往回走會是下坡 比較好走也比較近
門票7€/人 可以帶小一些ㄉ包包進入 若太大會被要求寄物(Free)
可以拍照 但不可閃光 不可模仿效像動作或搞笑擺姿勢(這樣就有點無趣ㄌ)
裡面ㄉ工作人員素質有點差 猜想是臨時雇員??
服裝不一致或穿夾腳拖也就算ㄌ 還一直猛講電話或玩手機~~
真是一個隨性ㄉ國家啊!
 
博物館ㄉ動線設計其實不太順暢
但我們還是很認真ㄉ給他都走ㄌ一遍
這尊青銅雕像其實背影比較有看頭
女人也是和男人一樣喜歡欣賞身材讚ㄉ異性 我喜歡男人小小又堅挺ㄉ臀部曲線
 

認真逛其實可以發現很多有趣ㄉ東西~~
在希臘最常見ㄉ圖像之一~大尻神      看起來很開心ㄉ老公公           這是平底鍋ㄇ??
  

華麗ㄉ金飾 可以看出當時ㄉ工藝已經很純熟
 

這尊雅典娜女神像超酷ㄉ!我最喜歡!!但他其實是複刻版 且很小一尊


調戲良家婦女像~有發現什ㄇ有趣ㄉ景象ㄇ??


拿拖鞋K他!!!
 


全館唯一ㄉ光頭雕像


逛完整個博物館大該花ㄌ2小時 書上說約要半天
其實不用啦!大英或羅浮宮才要
這裡ㄉ東西屬小而美 一般人應該逛不了太久就會想出來ㄌ

這個區塊附近其實感覺有點恐怖
流浪漢、乞丐有點多
到下午近黃昏時也會有很多看起來像外勞ㄉ人出來擺地攤
在歐洲賣襄陽貨 還不是A級ㄉ 感覺怪怪ㄉ...
老爺說:還好沒讓妳和Yiyin自己來 這地方女生自己出來玩感覺好危險!


逛ㄉ肚子有點餓 老爺要開始覓食
搭地鐵在"摩納斯提拉基(Monastiraki) 站下車 
走出廣場的斜對面這家"雞肉絲(Gyros;希臘風沙威瑪)"與"死不lucky(Souvlaki;烤肉串)"專賣店
生意超好 是百年老店喔! 店裡還掛著許多名人ㄉ照片 應該跟我們萬巒豬腳ㄉ意思差不多
口味還不錯 這是我們吃的第一份"雞肉絲" 一份1.8€ 是我們吃到最便宜ㄉ
裡面夾一些烤肉、薯條、洋蔥及沙拉
外皮口感像台灣ㄉ蔥油餅 只是他們用烤ㄉ


希臘ㄉ7-11
隨處都可以見到ㄉ書報攤 什ㄇ都賣 跟我們ㄉ7-11一樣


傍晚前往科羅納基區ㄉ"利卡維托斯山丘"準備欣賞雅典ㄉ日落
搭乘地鐵到Evangelismos 站 通過讀票機後向左走 出站後右轉直走會看到英國領事館
請站在這裡向前看 是一條斜斜ㄉ坡道 這裡屬於高級住宅區 很像泰小莎住ㄉ天母
不過你從外觀看不出他高級在哪裡 跟台灣ㄉ"豪宅"完全不能比
走在上面比泰小莎ㄉ中山北路七段還抖ㄉ多 會喘咧!!
斜坡ㄉ盡頭還有一長段階梯 到底就是搭乘纜車上山ㄉ地方 加油!!


走完前面那段斜坡與階梯 應該不會有人還想走上山ㄅ??
還是搭纜車比較省時省力 來回6€
山上有號稱雅典最高級視野最好ㄉ餐廳
居高臨下 可以看到衛城、奧林匹克廣場及整個雅典ㄉ風景
夕陽真ㄉ很美~~~


不等太陽完全下山 我們就先離開ㄌ
纜車半小時才一班 下山時天漸漸黑ㄌ
一堆人排隊正準備上山 還好我們去ㄉ早
這個季節 風吹起來已經有點冷ㄌ

老爺念念不忘下午ㄉ"雞肉絲" 想去品嘗一下其他料理
點兩道菜 一盤希臘沙拉 一杯啤酒
很豐盛又粗飽ㄉ一餐 約25€ 感覺很便宜
我們已經完全融入這裡ㄉ消費模式ㄌ~~ 


酒足飯飽 手牽手回飯店梳洗睡覺
明天還要早起搭船前往米克諾斯島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a811 的頭像
    lara811

    蘿菈ㄉ五四三......

    lara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