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時間沒出門走走
正好老爺學校老師請吃"尾牙"(老師請吃"尾牙"聽起來怪怪ㄉㄅ??)
老爺這些年來都沒參加過
因為人在新竹 又正好想帶我出門放放風 所以我們就決定手牽手一起去亮相...

每次去台北總會有幾個特別想吃ㄉ東西
這次到天母正好是中午 就到"宋江餡餅粥"吃睽違已久ㄉ牛肉餡餅
這餡餅吸引人ㄉ地方就是他超 juicy
一不小心就會被燙傷
經過這ㄇ多年ㄌ 還是很令人回味~~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久仰大名ㄉ"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http://web.huashan1914.com/about/history.php?cate=about



這裡有一些展覽可以逛逛 三不五時會換換展覽
我喜歡這次"茶的生活設計大展"裡ㄉ一些巧思
這樣釣茶包真可愛...


這組茶壺很有創意ㄋ!!看出來設計師ㄉ巧思ㄇ?
這茶壺右下角斜放時就是泡茶 像現在這樣直放時就是倒茶囉!
這是我最喜歡ㄉ作品  簡單樸實俐落 可惜沒在賣~~~


趁著天色還不算太晚 我們前往北投圖書館
原來這一小段新北投站有這ㄇ可愛ㄉ彩繪車
每節車廂都有不同主題 車廂裡還有溫泉鄉ㄉ簡介 很不賴ㄋ!
在搭乘這一小段捷運ㄉ過程中 我不心撇見ㄌ日偏蝕 
火紅ㄉ太陽像在燃燒ㄉ火球 非常漂亮 但還來不及拍下來 美麗ㄉ一瞬間便消失ㄌ...


北投圖書館設計ㄉ非常明亮  環境也很清幽
我跟老爺說~如果我住這裡 一定會常來這兒K書 說不定可以讀個博士
老爺說~才不會!我只會想泡湯!!


我們來ㄉ太晚
不然還可以逛逛溫泉博物館和于右任故居-梅庭
晚上ㄉ圖書館有另一種美感


晚上泰小莎帶我們去吃"辣中間"
先前有上網看過一些評價 知道這是以前ㄉ藝人-甄莉開ㄉ麻辣鍋店
心想應該不會太差
結果~~卻是令我大失所望
光是湯頭就不及格ㄌ!
辣鍋感覺只是加ㄌ辣椒、辣油 毫無風味可言
清湯也還真ㄉ是清清如水 完全沒味道!
得很努力ㄉ丟一堆蔬菜和海鮮才能讓湯有些甜味
鍋底也是完全不及格~~
儘管如此 生意還是好到不行!
我想大家都是衝著"哈根大支"隨便吃來ㄉㄅ?



隔天上午我們去逛故宮
其中最讓人嘆為觀止ㄉ是"匠心與仙工"展http://www.npm.gov.tw/exh98/carvings/ch_05.html
陳列著清明巧奪天工ㄉ雕刻
最讓我不可置信ㄉ是"象牙四層透花提食盒"
竟然可以將像牙雕琢ㄉ宛若薄紗!!
讓人不禁遺憾這些精巧ㄉ技術為什ㄇ沒留傳下來
結合動畫ㄉ清明上河圖結合動畫ㄉ設計也讓人印象深刻
光是故宮 我們就耗掉大半天ㄌ 腳超痠~~

晚上前往101參加"實驗室尾牙"
餐廳"隨意鳥地方"位於85樓 得經過一番轉乘電梯才到ㄉ了
餐廳視野非常好 可以看到台北繁華ㄉ夜景 很美~~http://blog.roodo.com/diamondtony/archives/9387343.html


一進包廂 我和老爺都傻眼ㄌ
竟然這ㄇ多位置!!
會不會太大手筆ㄌ啊??我們以為只有一、二十人說~~
果然ㄉ國立大學教授資本比較雄厚啊!
相形之下 我們ㄉ老闆都太勤儉持家ㄌ


餐點也頗精緻好吃
老爺說~要是能做在外面聽歌&喝酒就更棒ㄌ!!果然是酒鬼會說ㄉ話!!
席間 學長還推薦學弟請老爺引薦到公司工作(年輕人~要能吃苦才來啊!別跌ㄌ我們老爺ㄉ股~他可是很愛面子ㄉ!)
大家相談甚歡 我只能在一邊陪笑
看著這一大群國家菁英聚在這裡 突然又對台灣燃起ㄌ希望~~

老爺吃ㄉ很開心 一頓飯吃下來足足有三個多小時
雖然進門時一在提醒自己 最後卻還是忘ㄌ~我把泰小莎ㄉ傘落在餐廳ㄌ!!
嗚嗚~請原諒我最近忘性比記性強ㄉ多
I'm so sor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a811 的頭像
    lara811

    蘿菈ㄉ五四三......

    lara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